 鲜花( 9)  鸡蛋( 0)
|
楼主 hi five!!
6 G# P% Y+ H u/ `+ ^看到人们整齐划一的抱怨蒲公英美丽的黄花有碍观瞻时我挺不理解的,也许人对美的定义和鉴赏真的是可以人云亦云。 当我看到人们执着的认为一板纯绿才应该是草坪应有的样子我脑海里常常想的是“洗脑”这两个字。实际上如果我们将目光投向自然, 我们会发现自然界里没有一个地方是长成这个样子的。 自然里的草坪都是疏密得当,有花有草,充满生命力和色彩的。罗素不是说:”参此多态乃美的本源“吗? ( \; G7 y, A, e1 D) {" d) K! ^+ |
有些人不能容忍哪怕一颗蒲公英是因为害怕会由此侵蚀掉整个草坪,那些用化肥和杀虫剂维护的草坪是很容易落得如此后果的, 因为人工的过分呵护使得这些草坪丧失了健康草应有的生命力和抵抗力, 没有办法应付自然里任何挑战。一个健康的草坪完全可以与各类野花和谐共存,我在梨涡浅笑的帖子里已经说过同样的观点还介绍了自然的草坪维护办法。4 J, G, \# j, `
不过楼主妹妹, 我相信人们的审美会渐渐回归自然的。比如以前的花圃,都是安排得整整齐齐,高低划一, 品种单调的花, 现在不流行这样了, 现在叫花境,要有草有花, 有高有低, 效果越接近自然越成功。而且最近我还得知魁北克省已经全面禁止使用草坪杀虫剂了。 市政府还在闹市区摆出这样的宣传画:两幅草坪的巨型照片摆在一起, 一张一板绿, 一张长满鲜花,下面一行字:您觉得哪个更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