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路滑,骑车、行走都要小心。记得十多年前一个冬天,我骑自行车下一小坡,突然车一打滑,我又紧张地一按车闸,坏了:我整个人从车上飞了出去。好歹左右没车,赶紧爬起来。爬起来之后,感觉摔得还挺疼。那也没办法,上车继续骑吧,不过更加小心了。 4 d3 g( |* W/ M* v 3 q# c3 d1 Z1 j. G6 a, h8 f/ Y
从出生到成长,我们摔了多少个跟头,恐怕已经记不清了。孩子不摔跟头,可能永远不会走路。学滑冰不摔跟头,可能永远学不会滑冰。摔跟头是很疼的,但这是成长的代价。父母知道,孩子大了也都知道。摔了跟头怎么办?爬起来就是了。没有一个会因为摔跟头而不站起来,但确实有很多人因为怕摔跟头而没有学会滑冰。1 l2 D' p& M" f- H$ ],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