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02年来到埃德蒙顿,08年在温莎买房,10年搬到温莎。之后一直fly in, fly out在油田做电工。今年不景气,打算立足温莎本地工作。找了一个月的工作了,也面试了几个。感觉最近工作机会比以前多了不少。但是安省找工跟这里完全不同,他们程序非常慢,面试以后谈的非常好,但以后就没音儿了,听说也许过了月吧儿又冷不丁的给你offer,有的居然说我没有安省工作经验,TMD我在加拿大做电工做了12年了,这个经验居然不算?感觉你最好在网上找找工作,发发简历,如果那边有眉目了再去不迟。总的来说石油前景很不好,东部比西部明显变好。也许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吧。 h. {3 {9 O% ^; R
我两三年前在温莎看到学区房,十三万多,现在都十八九万了,前两天看到有两个十七万的,一两天功夫,开车跑过去一看,sold。房租也涨了不少,几年前1200一个月的独立房,现在差不多能租到一千六七了。
! t0 I3 A, O0 i
是的,公司文化,节奏跟埃德蒙顿这里确实不同。我现在也在想,照这样的节奏,能真的给我工作了,要么我早就放弃这个公司了,要么到别的公司了。我听当地的朋友说,很多公司其实很缺德的,他们有计划扩招,立马招人面试,等弄到一些合适人选后又不急了。也许过几个月公司扩容了再打电话给人offer。我反正不会等他们的。我买了块地,等开春了就自己干。5 U7 Y$ h! a" u$ t1 X
也许在加拿大本来就这样,工作难找,钱难挣。只是我们这些年在阿省生活太顺了,忘了它本来的面目。记得03年听说谁谁找了个年薪五六万的政府工作,大家羡慕得要命。这几年又有谁在乎这个五六万啊,也许将来回头一看,五六万的政府工真的还是令人羡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