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次回太原,我都会像这个委屈的小姑娘一样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回来了!这一路的旅途实在难捱。爱城到温哥华,温哥华到北京,北京到太原,登三次机,过三次安检,起飞三次,降落三次,加上在机场滞留的时间,顺利也要20小时,更别提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延误。不管下多少次决心,可我终于还是回到了这个我曾经度过十七年生命的祖国,准确点说,是故国——过边检的时候,我只能走外国人通道了。: I. i- F0 X6 I0 C
! C5 x0 }2 |1 w# A( z/ w1 g6 x 2 n: H/ `4 @; U; J4 l! B得知最早一班回太原的航班是24小时之后,我无奈地对地勤姐姐笑了笑,说了声谢谢。国航经理说:“拿着这个票,在那儿等人来接,坐摆渡车去宾馆”。坐在行李箱上我跟身边的大叔大妈聊天,问他们从哪儿来,家又在哪儿,已经等了多久摆渡车。天涯沦落的过客总是特别好聊天,但我突然觉得,不行,我好不容易回一趟家,怎么能就在北京浪费一整天。于是查了下动车票,明天最早的一班是八点钟。翻了翻通讯录,北京只有一个两年未联系的初中同桌,犹豫了一下,还是发了个信息试探。+ ]* U" q, ?6 a6 g7 \5 A. q9 B7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