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771|回复: 5

[问题求助] 在家制作腊肉

[复制链接]
鲜花(157) 鸡蛋(0)
发表于 2012-9-21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好想吃腊肉啊。" {1 M5 W9 U7 x% j% f, d
以前在哪里看到有能人自己做,但是现在没找到,我也想贤惠一把,自己在家制作腊肉,请问有没有能人能详细指点指点?
鲜花(1269) 鸡蛋(4)
发表于 2012-9-21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做的,酱油(生抽)糖,白酒,把肉切成大小自己喜欢,然后把肉放进去泡半天吧,就给挂起来,=到一定的干度(自己喜欢)就可以放进冰箱里了(我喜欢不太硬的)
鲜花(3) 鸡蛋(0)
发表于 2012-9-21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腌肉的盐要炒过啊,不然肉就臭了。
鲜花(157)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2-9-24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天上明珠 发表于 2012-9-21 17:01 % \- m; R% a  X$ V0 @+ |# C+ ~2 }
以前做的,酱油(生抽)糖,白酒,把肉切成大小自己喜欢,然后把肉放进去泡半天吧,就给挂起来,=到一定的干 ...
7 b- U8 v4 `: q' F
谢谢明珠,我准备过段时间就试试。
鲜花(157)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12-9-24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unicornfu 发表于 2012-9-21 19:32 # m" O% g/ d' ^, c" t) D" W  {5 J5 Y+ K4 k
腌肉的盐要炒过啊,不然肉就臭了。
7 j5 W1 Q0 e& L! o  H
好,谢谢 unicorn 的提醒。
鲜花(40) 鸡蛋(1)
发表于 2012-9-27 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这种做法就是腊肉啊,我妈在家自己做的,一直叫它酱肉来着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6 22:03 , Processed in 0.221069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