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的房子找到买家,买家要向银行贷款,他们向我告诉了以下的2手房子交易流程。; z# L# J: u! i" [. E: M2 N" n' v
. X+ J' F. w. R 在签订买卖合同的时候交给卖家一部分定金和中介公司的佣金,定金大概在10%左右,中介公司会给买家办理贷款,银行评估后会告诉买家首付款,过户当天要把首付款给卖家,然后过户,过户后就变成买家名下的房子了,拿房产证等资料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一般3个工作日后银行就会放贷,放贷后把这钱再给卖家。 9 o/ X1 R0 r9 M0 m# g0 W ( d7 _7 h/ ^2 E7 f6 P 这个交易流程正常合法吗?这里头有没有猫腻?如果过户后变成买家名下的房子,买家不拿房产证等资料去银行办理抵押贷款,卖家不就是收不到剩下的款项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