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926|回复: 2

[经验感悟] 新移民学英语4 -- 多留意加拿大人怎么简单说话

[复制链接]
鲜花(47) 鸡蛋(0)
发表于 2005-11-8 2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加拿大人生活的简单,语言也很简单,逢人见面打招呼就那两句,在商店营业员会冲你说:“Hey, guy” 就是问你好的意思。你只要回答“Hey”或“Hello” 就行 了。 1 ?. V- Y, q+ |* V

- A8 E3 I6 R2 H) `2 ]& o如果收银员跟你寒喧:“How are you today?”,这就跟你的老板或同事见了你问:“How are you doing?”一样,你只要回答:“Good, thank you.”就好。如果你想周到或礼貌点,可以顺便问问对方:“Yourself?”这其实跟咱们中国人不管什么时候见面总问:“吃了吗?”是一样的道理,就一寒喧。  m7 Y- |3 a% m0 I" K

+ [# S4 i  I+ v( w! W. y  H: [不过加拿大人的寒喧会更周到细致点,你要告诉对方你得到个面试机会,他一定会对你说“Good luck.”;你要跟他分享你的喜事,他一定对你说“Congratulations!”;你跟他道再见,哪怕就是在电话里,他也一定会对你说“Have a good day.”
) y; H% N7 e/ |  w9 R1 T# B$ F
: B% s5 @. J2 T8 o1 \. ~$ a2 L' h[ Last edited by 又见炊烟 on 2005-11-8 at 08:42 PM ]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5-12 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hao bucuo
鲜花(152) 鸡蛋(1)
发表于 2009-5-16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不发英语版
理袁律师事务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3 12:31 , Processed in 0.148514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