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476|回复: 3

[其他] 小菜一碟:煮花生米

[复制链接]
鲜花(5) 鸡蛋(0)
发表于 2009-12-5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本帖最后由 扁舟 于 2009-12-5 14:30 编辑
% Z8 ~) v7 u6 P/ S
+ L- U' L" ~2 a* T* o& B" J花生米,煮时间短了不进味,时间长了就“面了”。诀窍在于:只煮一个开,然后,像腌咸菜那样,腌几天。, ?1 [+ h" E6 P8 ~

6 ?) u# T% R$ y4 {煮花生米,要“多味”,就是尽可能放各种调料,最好每家都有独特的味道。各种方便面的调料放进去很好。也有用“老汤”的,就是上次用的汤不扔,加水加调料继续用,这样,时间长了,汤里积累的调料越来越复杂,你家的煮花生米就谁也仿制不了了。可以多放一些香菜,花生米会有独特的味道,煮熟的香菜当咸菜吃也很好吃。
$ y, o! w( L$ z) C
5 N1 @" E4 P& o8 t- j+ h+ o/ j! S/ D3 D早餐当咸菜吃的花生米,要咸一些。做喝酒配菜或“茶咬”用的,要略淡一些。
鲜花(16) 鸡蛋(0)
发表于 2009-12-5 18:03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马上去煮!
鲜花(5)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9-12-5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论是下酒还是就饭,汤里的盐都不能太少,因为要腌要保存,盐少了,放时间长就坏了。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9-12-7 19:3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杨团队 追求完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8 01:42 , Processed in 0.130898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