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伙儿帮帮我:' v5 z4 r5 o# u2 s
5 S/ f, r$ U$ o. b
我家这株芦荟也养了二年了,一直长得瘦瘦弱弱的,不像别人家的那样肉肥叶嫩,不过芦荟好养活,二年我都没换过盆,没施过肥,浇浇水就完了,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它的生活质量虽然不高,供应我偶尔剪点叶片捣鼓点面膜啥的还是够用的。前一段回国托给人养,两个月忘了给我浇水,所幸还活着,下面的老叶子都干枯了,我就把它们都剪掉,换了盆,用的就是canadian tire买的potting soil mix,这已经一个月了还没缓过劲来,叶片又薄又小,也不见发新叶片,怎么救它,施什么肥,在哪买,英文名叫啥,谢谢哈~~
肉质类的植物不要多浇水,它们的根潜,而且要种小盆。某些肉质植物要把跟填满盆壁后才开始长叶。 / q, y2 B5 x% |5 I
你回国芦荟受了点苦,把死叶子去掉是对的,但是马上换盆不应该,这个其他的植物也一样,受了苦以后都要修养一段时间,跟人病了一样,病后要慢慢调养,不能马上活动。 换盆是在生长高峰期或想促进它生长时。 # \' `: c S" A' i, J4 u, a- l6 R$ o+ d J9 T( e# Y9 M B
另外买植物时都要植物的名字记下来,上网查一下生长习惯,同是肉质植物有的喜阳,有的不喜,具体植物具体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