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这一类苦难,既是天灾,常常也是人祸,这种看法,大概是多数人会同意的。 , v* e, [$ K* t' d3 b2 f天灾,出自天意,否则,就不好称为天灾。如果承认上帝是唯一的全知全能的神,说天灾和上帝无关,不太说得通吧。 $ f' `7 N" u2 I+ B [上帝掌管宇宙的一切,人的思想、行为都在上帝的掌握控制之中。一只麻雀掉下来,尚且要得到上帝的允许,无法相信一幢房子没有上帝的允许会倒塌。所以,人祸至少是上帝允许的。上帝知道哪一幢房子会倒塌,倒塌时会压死哪几个孩子。表面上,人祸是人干的,实质上是上帝意志的体现。" [$ w, a, r, `
说地震和上帝无关,是否定了上帝的全知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