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客老兄此言差矣4 s( `; x w. O
- _% a2 d7 H0 g. t
首先,咱们不应该将其归入“丧失良知”一类,而应该归入“陋俗”一类。这正如鲁迅小说中的“人血馒头”,你能说其中的主人公是丧失良知么?中国人有用胎盘作药引的陋习,那只是人们的愚昧 ... 6 }/ N) o8 U2 [- [3 V% k. g- YCrisis 发表于 2010-1-22 12:11
! J* A% y. c5 e) Q' p ! u9 b" P# {- c: T& r4 }: g1 L( q"丧失良知"还是"陋习"是价值观的差异,我以为吃婴儿等同于吃人,而很多种食肉动物尚且不吃同类呢。你说的广东虐食风俗确有耳闻,但同样道理,动物和人还是量变与质变的关系吧?! k# P3 ^( c7 `$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