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 T8 e _8 s( d% N' l2 w! H( R; M6 I! R7 B* J' _
看来天遣说很刺激你。/ n& \+ s% k n6 F1 f
我也不能认同这种言论。不过这只是某些人的言论而已,不能代表基督教的理念吧。我还是坚持那个看法:没有什么是完美的,包括宗教,特别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宗教其实都是宗教组织领导下的,而运作这些组织的都是跟你我一样的人,怎么可能有完美呢?这其实也是我不去教会的部分原因。我觉得如果我希望了解宗教,希望接近神,自己读书自己思考就好了。当然有人需要组织,需要那种环境,也是可以理解的。既然有需要,那么就要有人来提供这个服务。所以教会的存在有它的道理和合理性。至于会费,我不了解。教会需要资金来运作,这是肯定的。会费是强制性的吗?现在应该没有十一税了吧。我想应该都是自愿性质的。只是我的猜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