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5734|回复: 2

提问:

[复制链接]
鲜花(18) 鸡蛋(0)
发表于 2005-8-14 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如果我折个栀子花枝(新鲜的),插在土里或水里,是否能成活?
$ f0 ~; _' P0 i3 l
+ y' O" W. v6 ~还有,看到路边有许多月季花,如果我折个枝回家插,是否会有人告我?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5-8-14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栀子花扦插繁殖应该插在土里面,不要插在水里,因为植物在生长过程中根系的生长需要呼吸,所以说板结的土壤不利于植物的生长。到花店里去买土壤,这种土壤是人工合成的,里面含有大量的有机物,土壤疏松因子,先浇透水,选择枝条最顶端的幼嫩部分约3~5cm,3~5片叶,插入土中,再喷水叶片,然后用塑料布罩上,(注意花盆的底部要通气,不要扎紧,每星期浇水2~3次,2星期以后即可生根。  V6 D" |4 ~4 [! f# C
再过2~3星期要去头(掐尖),可以留下5片叶(叶柄部在土里面的不算),以上的部分全部剪掉。+ g0 a- u" E9 N/ g7 W
以后再遇到问题再说。
" P# @; h9 A3 B1 [0 C: t祝你好运!
鲜花(18) 鸡蛋(0)
 楼主| 发表于 2005-8-14 13:0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6-25 15:09 , Processed in 0.06608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