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问出这么一个问题实在是无聊,也许只是半夜无眠的无聊人的呓语罢了。很多时候都不记得自己在所谓摄影的道路上曾经YY过多少的镜头,然后又一个个地去搞到手,这个过程是美好的,不过结果通常都很不美好。也许,镜头都是没到手的时候是最好的。比如XZP,28\1.4, NOCT等等等等…… ' Y2 n8 _( o" i [+ X + R; o# s3 X ?6 g我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也曾经像我这样发傻,不过有时候回想起来,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成长罢。和朋友聊天的时候总是被耻笑,因为朋友觉得我喜欢的下一个镜头变化太大了,从长焦到广角,从变焦到定焦,再到大光圈,再到旅游头,再到…………,其实,所谓的镜头其实就那么回事,因为没到手,所以你才会YY啊,到了手用过之后,发现其实无所谓,什么都很好。3 m% t" o+ p# M3 v
1 k8 c. I4 M% m t
最近一个想要的(昨天终于下手搞定),是N的70-180微距,从此后似乎没什么其他想法了,原因?1, 喜欢变焦,2, 喜欢微距,而这是唯一的变焦微距。不是没考虑过百微,只是既然都要F16和上架的情况下,所谓的防抖功能变得分外地苍白……而且,定焦的微距,懒惰如我,实在没这本事能玩的动吧……7 V) @" @% o) 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