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 Q2 W5 L& u. B# K' _. J 奶黄包的皮的话所需原料是中筋面粉250克左右,水的话一半左右也就是125克,酵母的话不用多,就3,4克就可以了。+ D6 }1 a5 `8 y( c
) C. c. W7 E8 f9 h+ M% y/ H
我们将面粉,酵母和水充分搅拌,形成面团。为了让包子吃口好一点,我们要耐心的给面团做做按摩~这一个过程大学需要20分钟以上,揉,退,搓,捏,摔,这些一个都不能少。弄好之后我们放置于室温中让它自然发酵,这个温度大约在25度左右,如果温度不够可以放锅子里用蒸汽蒸一下,我就是用的后者,毕竟现在这边气温偏低。面团之后会像气球一样不断涨大,等比原来大差不多一倍的时候就说明好了。我们在面团中央戳一个口,让里面膨胀的气体放出来,然后面团我们切小块,推成一个个小圆饼装,将之前做好的奶黄揉成小圆球状放在圆饼中间,包起,呈现包子状。最后一步就是上过蒸了,注意前面我们包的时候的收口朝下,不然结果就是你蒸完成了一个个开口笑了,你们懂的~大火蒸10-15分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