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IKEA,我离开武汉的时候,武汉还没有呢。在国内,我也就在北京的公汽上见过它的门脸儿(那一站不是马甸就是北太平庄吧,反正就在那一带)。这么说来,我是从来没有实地考察过它的,怎么就成了它的粉丝了呢? 嘿,这得感谢它广告做得好啊。那德国电视里隔三差五就来这么一句: Wohnst du noch, oder lebst du schon? (嘿,说你哪,你是还在住着呢,还是已经在生活啦?) 瞧瞧,不用它的东西,充其量只能算住,不能算生活,这罪过大了噢。所以,我老早就发誓,等咱有了钱,哼,IKEA的家具一买买两套,自家屋里摆一套,阁楼上面藏一套。(做你的大秋梦!!)3 T2 u+ y+ J6 B4 c
9 h1 N( Q. m" C' i% B
如今,全面整改还有待时日,那就先把婴儿房IKEA化吧,也算过过瘾,练练手。于是,星期一一到,我就兴冲冲地跟着长工去了吉森,准备在IKEA血拼。2 [8 b8 l, H& \2 ]. g( n
吉森的这个IKEA,和所有建在郊区的大卖场一样,都是楼层不高(只有两层),平面面积巨大的东东(和香港的寸土寸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儿童部在第二层的一角,占了大概八分之一的地盘吧。它不光卖婴儿房的家具呢,基本上婴儿需要的一切用具,甚至服装,它都卖。我们俩一走进那个区,脚就迈不动了----想必大家都有这种感觉吧,婴儿的东西,粉粉的,嫩嫩的,让人爱不释手,全想抱回家啊,哈哈....: J. l0 X8 e" ~8 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