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华人社区-Edmonton China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636|回复: 0

[国际新闻] 丹麦最新研究指出:服用维生素“会缩减寿命”

[复制链接]
鲜花(0) 鸡蛋(0)
发表于 2007-2-28 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老杨团队,追求完美;客户至上,服务到位!
中新网伦敦2月28日电 维生素一定对人有益吗?丹麦最新研究提出,部分维生素反而会缩短人类的寿命。
. F4 I+ l2 I$ h7 S
5 I' l3 \5 Z4 k2 ^  据英国广播公司今天报道称,目前全球有数以百万计的人士使用如维生素A、E和胡萝卜素等健康品。但是丹麦哥本哈根大学研究人员在对此前十余个有关维生素药效的研究进行综合后发现,维生素片居然可能增加人类死亡的风险。
& @. U  v. o, U7 I! ]- Y. t5 w) |9 {8 E7 ?  H" u
  研究人员从815项有关维生素A、E、C、胡萝卜素以及硒等常见健康药品的临床试验结果中挑选了68个最有可能得出确切结果的研究,并将其结果与他们自己的试验结果相结合,得出一个有关维生素药效的综合评估。' m, w* O0 Q& v6 s+ i$ l6 ^/ w5 S
2 }$ S4 f8 ?% |( d1 r; E
  评估先显示,维生素片并没有增加或减少死亡风险的效果。
/ c. f. r6 c# m1 f- c
& k( `4 g/ R0 P3 `8 _$ \  研究人员进一步去掉了21项研究结果可能并不够全面的临床试验结果后,吃惊地发现新的评估结果显示服用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A、E可能增加死亡的风险。) Y0 M& ~: F* g

: ]3 O0 e# M# R6 s: Q  他们发现服用胡萝卜素的人死亡风险会增加7%,使用维生素E和维生素A者的死亡风险会分别增加4%和16%。
. g: q& L! m4 f' L0 D6 A6 l0 i7 m
  不过硒和维生素C似乎并没有这种负面效果。. `, i& A1 x8 T5 K- F: Q

' P$ |0 H0 c+ w$ c& D5 a/ P  哥本哈根大学的研究人员指出,欧洲和北美洲有10%至20%的成年人口服用维生素,因此最新的研究结果无疑将对公共健康具有重大的影响。
! J  x; A6 i! E0 q" u. S. l- u4 r3 c2 f4 \$ X4 R
  他们推测,这些健康药物可能破坏了人体内的自然免疫系统,从而产生吃补药反而更短命的效果。不过他们承认还需要更多有关的研究。
5 f. \  g5 q9 M
& i3 ~# z2 O% o: F  维生素是使用者最多的药物,虽然科学界至今已经就维生素效用进行了数以百计的研究,不过维生素片的真正成效现在仍然不能够确定。3 _5 Y; I6 N- F$ M- Q3 q
) W; H" U# ^! [5 i+ h! D% G+ B
  不过营养学家指出,维生素必须作为均衡饮食的一部分,才能够发挥最大的益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我们|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埃德蒙顿中文网

GMT-7, 2026-8-11 12:23 , Processed in 0.125711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