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9 U& d" E0 _7 M$ S + r: [) ]" F7 O7 Q e ! l$ {7 f3 t2 F! [$ I _% _, L 我们有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当自己在听法或者在打坐时,若有人在旁边说话、干活,就觉得对方影响了自己修法,障碍自己积累善根和福德。因为心里有这样的想法,所以就会生起嗔恨心,甚至开始吵架。其实,你听法、打坐、修法就是为了学佛修行啊!这时你应该这样思维:“殊胜的对境来了,我应该修安忍,不应该嗔恨。”如果这时你能修安忍,才是真正的学佛、修行,立即就能积累无量无边的善根和福德。相反,若是生起了嗔恨心,我们之前所积累的善根和福德会被立即摧毁。' t+ ]2 l' h+ h f/ q1 m.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