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鲜花( 85)  鸡蛋( 0)
|
本帖最后由 白莲花 于 2015-8-15 20:32 编辑
$ s2 H7 \$ D; ?8 F
! Q. M6 @; k7 f9 }0 t9 Q最近在网上看到一段并不新鲜的新闻:科学家终於找到牛奶致癌的确实证据。 8 z2 J' f0 e6 |1 h6 ^2 a
7 J2 K z$ j- f, h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最近的研究发现:雌性激素、雄性激素和胰岛素的生长因数,就是牛奶内的主要致癌物质。 3 K n! ^9 q1 q4 E4 f# O% _
, P& w( g" M& T$ s! _- R加拿大的肿瘤专家建议:除了那些发展中国家的儿童、营养不良的成人,一般人并不需要喝太多牛奶。
/ C( T W t7 }' n' W% u. ~. U/ k" n8 {
我把该新闻转发给一些朋友看。
( X. \3 I' _+ ~3 V* g
6 {1 ~3 l( O5 X, P# [' g, L) [/ P我想测试一下人们对牛奶的认识,遂问:“你知道奶牛为什么会一直产奶?” : g7 V Z- Z' Z* Y
6 }4 q6 P' E; Q: J! ^
她的回答很典型:“不常产奶能叫奶牛吗?” 8 x2 |: s7 u) d, z+ `$ F, `4 m
2 L: `( d) H( ] T我问:“请问你是否常产奶呢?”
( m7 ^% e6 h3 X2 `9 E0 z" H) b& f: \* I4 ?% S X1 [. K
“怎么可能?” ) B9 W+ i+ _ J4 `+ l- j
% \) C0 V/ ~/ K, c
我笑了,说:“人是只有怀了小孩才会产奶的。但牛跟人一样都是哺乳动物。哺乳的意思就是为了哺育下一代才有乳汁。所以奶牛一直产奶只有一个原因……” 9 d1 `8 B6 j2 M& e! K1 g
: T( i2 W( u1 o5 \8 U“不停地怀孕生小牛?”
! v! p$ _* }2 Q$ V& j9 X. U* F% U6 r* Y& A! K; ~5 {6 o# S. p
她吐吐舌头,说:“怎么可能呢?” ( {" Q2 z: `/ I& G* K
我说:“确实是这样的。但并不是所有奶牛在任何时候都能怀上孕。
% y9 f+ t# E. O" L0 C. Q% ]# B现代农场的解决方法是:给奶牛打高剂量的荷尔蒙,让其不自然泌乳——那段新闻所说的 “各种激素” 就是这样来的 ! ( \2 @. y2 d! q/ R1 Q7 T
8 G6 s0 p# E, P% q
' B& R P6 b# |! w* l2 f. f现在的奶牛从两岁开始,就有九个月的时间用于怀孕。 : I1 z5 T7 K/ s! }# B
! F1 k' E i ?, M
小牛出生后,就会被关进小木箱,并喂以毫无营养的饲料,不能动弹,以保证人们餐桌上小牛肉的精瘦嫩滑。 4 K# @$ ?5 T9 D
/ @: B3 H y" p
而牛妈妈就被千方百计挤出一头小牛所需的十倍以上的奶量。
* ~6 C0 w n, L9 v/ U% p所以,超过三分之一的奶牛,都患有乳腺炎。
* [7 e3 d4 T3 B* ~, ]# r" ^3 Q0 G' S8 R, N& j7 f- s
我常想起BBC制作的一个畜牧业的电视专辑: ; s' L6 e) \+ ]3 I( O
; ?2 ` T8 e' W. x' ` _奶牛在镜头前走过,一步三跛,好像所有关节插了一根针。
# U& p: f1 p9 o/ K" ^: B, n9 z( ^1 p, {. b1 |/ m4 V
我想,人们即使是心如铁石,认为那些动物如何受苦跟自己毫无关係,但希望自己能从这些病态的牛隻体内吸收到什么营养和健康,那已非缘木求鱼,而是饮鸩止渴了。 $ _0 y1 u6 o( X$ p* N% L
+ G- |3 W/ m4 I4 H1 g( F
当然,在商业广告中,你会被告知饮鸩的各种好处。 & l% h8 n% w3 ^" f8 ]' Q
许多人认为牛奶能“补钙”,但众多实验和资料显示: / o) u4 n( g. s, s# c
牛奶内含有钙,但人体是很难吸收的。喝牛奶,往往还会让体内的钙质流失得更快。 # G* E, R' m# \' V" h- C
1 J7 W! h! i7 h7 n7 T. b, e9 N
其实,许多蔬菜的钙含量比牛奶高得多,如黄花菜、萝卜缨、莧菜、雪里红、荠菜。 # S: y; G+ N5 V9 D5 E i( z
5 J( c1 \' L) `# z; {
不必等春暖花开,就从现在开始,让我们更关心蔬菜和粮食吧! * r8 l! ^0 Q- }% Q; I' L6 [+ t
8 `/ Q- J- q. [: T/ g& E
牛奶的谎言,还要维持多久 ? i9 a' d: P5 Z# Z1 x
7 @$ X' ]3 v# p资讯技术已非常发达的今天,得悉事实的真相是并不困难的,但真相一旦伤及势力强大的利益集团,问题则绝非简单。
9 l: i+ a3 r' X& q, H& t- T+ Q* G* Y) z' R
T.柯林.坎贝尔博士:美国康奈尔大学终身教授、被誉为“世界营养学界爱因斯坦:牛奶致乳腺癌、卵巢癌、前列腺癌、大肠癌等系列癌症 近三十年来,营养学有突破性进展,关於牛奶的研究已累积大量文献,下面我信手拈几则关於牛奶致癌的研究报告。 4 `6 [( e( p) t. r
# R {! A$ v; |& C- ]3 l! g; h9 ]* G. r
0 A7 u) \ ]! @1 \; W3 M/ t/ U7 V! o0 o
2004年,瑞典卡洛林斯卡研究完成了一项牛奶与癌症的研究,研究证明,大量饮用牛奶导致妇女患卵巢癌。他们对61084名年龄在38岁至76岁的妇女跟踪13年调查,确诊爱喝牛奶的266名妇女患卵巢癌,125名尚未确诊。每天饮用4次以上乳製品的妇女,卵巢癌的发病率比每天喝2次的妇女高出一倍。 8 O- R. }4 ?6 z% v' b
哈佛大学医学院、牛津大学和台湾医科大学的科学家,联合研究发现:
( k" n: j0 Z4 h% b" N) u, Y0 m3 A$ V1 M
牛奶中的激素物质IGF-I,加速和加强了氯化钾离子在细胞壁之间的交换,导致人类卵巢癌细胞的繁殖、宫颈癌细胞的加速生长! ; F3 X- I% A4 _5 g) h+ V; Y
0 D, U) a+ Y, ?$ O
2004年10月《新英格兰医学杂誌》发表一篇牛奶致女性乳腺癌的研究报告。
/ @" X0 N+ K: ?& C
' Z, n" l. ^% ~丹麦的研究人员对117000名妇女调查发现:牛奶对乳腺癌的促发,有很大影响。 3 T. e) z+ R5 `: p% L5 r; U
3 d$ `' h! ]( ~0 U; x
研究人员认为,近50年来,全世界乳腺癌发病率的大幅提高,与人们饮食结构中牛奶、乳製品消费增加密切相关。
; z/ ^( C D; g! g* f% d4 |3 m/ Y+ F* M: [. X3 a; n
研究人员认为,大量饮用牛奶,会增加人体中类“胰岛素一号”增长因数(IGF-I)的水准,已经有多项研究表明,几乎每一种癌症都与IGF-I有关联,IGF-I是一种促使癌细胞生长和繁殖的关键性因素。 . [- x) H1 \# m1 V, [, R) X
: f7 g6 g" @8 U! a+ }$ M6 w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通过近10年的流行病学调查证实,乳制品会增加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危险。 - }0 d, J$ H# M* Q% \ m! K# 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