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sushan416 于 2010-4-14 19:37 编辑 [% X$ h v; V5 w2 m. @- l, c
; F' y* `% A+ Y; K我是山东人,在西安呆了8年,别的不说,口味是完完全全的陕西化了。自己在家做的,除了几个爱吃的四川菜,基本都是陕西味的。更别说大量的面食了。在西安时,最普遍最简单的也是面,那时偶尔也做饭,从没有想过做面。满街都是,哪用得着自己动手。到了这里,最想的就是陕西的面了。自己已经试做了拉条子,麻什,下一步想挑战白吉饼。做出白吉饼,就可以试试肉夹馍了。( ]0 n! r% B$ H; Z
昨天给小文擀琪子,剩了块面,本来想今天做成麻什,又嫌费功夫。忽然想念起油泼面了,就做成扯面得了。0 z: T Z0 s' @
9 G( m& b3 j' d' A面团切长条,擀开,扯两下,用手在中间撕开,下锅。 ) \& |/ h$ I. J, I$ T O+ _; `, _4 q) A捞出,旁边还有菜园里一棵油菜,倒上盐,辣椒面,葱花,酱油,醋,一勺热油浇下去,“嗤啦-----”就成了。吃一口,厚的劲道,薄的软滑,满是西安的味道!, X) `% D2 G1 e